擁有傳奇的方法之一

 

很多人都聽過日本「光悅」唱頭創始人菅野義信(1906-2002) 的傳奇事蹟 --- 日本天皇配劍的鑄造者、日本畫府評審、豐田汽車的...,他說當年他是因為市售唱頭皆無法滿足其需求所以才自己開發唱頭的【不滿足 --- 似乎是音響前進的原動力】。

 

坦白說,我很疑懷有多少人真會因這些傳奇而將「光悅」帶回家...,雖然「光悅」在美國極受重視和歡迎,雖然每隻光悅唱頭都由漂亮木盒裝著,皆採瑞士 Gyger 鑽石針尖,頻率響應皆為 20 ~ 100,000 Hz,但總得實地聽過才算數...,目前在臺銷售的型號售價由低到高依序為:

黑【BLACK】

材【STANDARD】

潻【URURHI】

瑪瑙【ONYX】

翡翠【JADE】

我知道「光悅」其實不便宜,但「光悅」的品質及可靠度的確令人滿意,至少目前我還沒有需要換針服務的客戶...,南方賣最多的型號是 ,而原廠自認最超值的型號是 ,因為她只有最貴的 翡翠 一半的價格,卻有 翡翠 近八成的實力。


想更進一步了解「光悅」嗎?南方隨時提供 兩款供您試聽,歡迎您帶自己的 LP 片子來...。


回南方首頁 南方的音響 訊源 --- 窗口 類比萬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