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綜合擴大器的期許有多大,A 2 就有多好

 

十多年前及更早以前,所謂「好」的擴大器是前後級的天下,當時大概沒有人會想到綜合擴大器能做的這麼好或需要做的這麼好...,如今您對綜合擴大器的期許有多大,AVM 的 A 2 就有多好...,這不是口號不是廣告,是 南方 和 A 2 相伴半年的心得報告。


對一部現代綜合擴大器的期許為...

 

來,先整合一下大家對一部現代綜合擴大器的期許和意見:

l      要好聽

l      要有足夠的輸出功率

l      外觀要有質感

l      體積不要太大,但也不要小到沒份量

l      操作方便,最好有遙控器

還有嗎?讓我先告訴您:AVM 的 A 2 完全符合上述各點。


雙單聲道綜合擴大器

 

代理商在 DM 上稱 A 2 為“雙單聲道綜合擴大器”,是的,雖然只要按下面版左方的按扭源便可啟動 A 2,但 A 2 的機箱內其實裝有三顆變壓器,除了左右聲道有獨立的環型變壓器外,另有一顆專司檢知系統(保護電路)的變壓器,以確保系統的安全...,因比,AVM A 2 雖然每聲道只有 75 瓦,但她對揚聲器的驅動能力遠比我預期的好。

右圖左側黑色反光物即為 A 2 左聲道的變壓器,雖然環型變壓器在工作時的震動已經很小,AVM 還特別用一種合成樹脂將之灌滿以降低其震動...;右側藍色那顆即是專司檢知系統的變壓器,很用心,是不?


平衡且正確的音色

 

AVM A 2 在聲音上的表現如何能?無論用 A 2 驅動 PMC 的 LB 1 或 Zingali 新款 Overture 2 / Prelude 4,A 2 的表現都令人滿意,甚至推 PMC OB 1 也有模有樣,我不認為 AVM 的擴大器會有所謂高頻過多低頻過輕的傳統德國聲,相反地,A 2 的音色相當符合正確、理性、毫不拖泥帶水的現代美聲,我相信是大多數人正在追求的就是這種聲音。


有特異功能的 A 2

 

其實 A 2 有許多人性化的附加功能值得讓您知道:

 

首先,A 2 面版可以更改輸入的功能名稱,您在選擇訊源時面對的不再是枯燥的 AUX 1、CD、TAPE...;例如您的 CD 唱盤是 rega 的 Jupiter,您大可將 A 2 連接 CD 的檔位命名為 Jupiter...,我曾為客户鍵入的輸入檔位名稱有 DVDVCRNumber 4【某人對有線電視的稱呼】、PS-II【SONY 電視遊樂器】、JVC DV...等,最特別的名稱是 3345,猜猜是什麼意思? --- 這是某君對他的 LP 唱盤的暱稱【33或45轉...】,順便透露一下,他說這也是他的提款卡密碼,本文刊出後我會建議這位某君趕快去變更密碼,以他對 LP 的投入,我賭新密碼是 4533...。

 

其次,A 2 可調整每組輸入檔位的輸入阻抗,這是很貼心的設計,這樣吾人在更換訊源時音量才不會一下子變的太大或太小聲。還有,A 2 自我保衛能力很強,南方目前還沒為 A 2 跑過服務,您可放心使用。


更多的  AVM A 2 

 

AVM A 2 綜合擴大器,輸出功率為 75 瓦 (8 歐姆),有黑色、鍍鉻及原鋁合金三色供您選擇,重 12 到 14 公斤 (依不同外觀材質而有所不同...),隨機附有原廠的遙控器,還想知道更多的 A 2 就要來南方了。

A 2 雙單聲道綜合擴大器規格如下:

音源輸入端靈敏度

CD / AUX1                 0.45 ~ 1.8V / 0.9 ~ 3.6V

 

音源輸入端阻抗

CD / AUX1                   10 kΩ / 1 kΩ

 

訊噪比(SNR)

CD                           104 dB (A)

 

頻率響應

頻率響應                   < 0.3Hz ~ > 500kHz

負載頻率響應25W/ 4 Ω       < 0.3Hz ~ > 500kHz

4 Ω時的啟動時間            < 1 µs

扭轉率                      > 100V/ µs

振幅                        > 500 (DC ~ 10kHz)

輸出端

8 Ω 時的輸出功率              75瓦

4 Ω 時的輸出功率             125瓦

2 Ω 時的輸出功率             180瓦

 

調變25W/4Ω                < 0.01%(測量的範圍以下)

諧波失真 25W/4 Ω           < 0.005%

瞬時調變(TIM)            無法測量

 

電源                       110V / 60Hz/ 350VA (待機時 3VA)

 

尺寸W×D×H)            430 ×330 ×110 mm

 

重量                  12 ~ 14 kg 依不同材質之機身而定 

 


回南方首頁 南方的音響 動與力 --- 擴大器 回 AVM 片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