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 年 1 月,德國音響品牌 AVM 最新“3”系列正式引入南方,在產品名後方冠上“NG( Next Generation, 新世代 )”是 AVM 新系列產品特色之一,新的“3”系列沿承許多先前高階“6”系列的想法做法,在製作工法上也有不少 AVM 旗艦“AMP”系列的影子,外觀則保持一貫的簡樸,人性的操作介面被完整的保留下來,而新增的繪圖型顯示器則為本產品增添些許科技味 --- AVM,純德製血統,全部產品南方隨可聽聞...。


AVM 為 3NG 系列添新裳,一定要看看喔!( 2009, 2 / 11 新增 )


A3NG ( 綜合擴大器 )

(2007, 1 / 9 新增)

V3NG ( 前級擴大器 )

2008, 6 / 12 新增

M3NG ( 單聲道後級 )

2008, 6 / 12 新增

CD3NG ( 鐳射唱盤 )

A 2 (綜合擴大器 ) V 2 (前級擴大器 ) M 2 / 5 (後級擴大器 CD 3 (鐳射唱盤 )

AVM, 對許多人來說是個陌生的音響品牌,其實早在民國 81 年元月份的音響論壇(第 53 期)便已有 AVM 前後級擴大器的評論(評論的型號是 V 1 / M 1),當時有段話迄今仍讓我感觸良多:

AVM...,詢問代理商也是一頭霧水,只知道它是德國一家專門生產音響與視聽器材的公司,其餘資料一概闕如...(詳見論壇 53 期 186 頁)。


三言兩語說不盡

坦白說,我最怕和上述類型的代理商打交道,不講別的,他們將器材引進國內,然後兩手一攤,全然沒責任似的,問什麼都不知道...,無論其器材多好聽多超值,您覺得買或賣的人會有保障嗎?故障了怎麼辦?他有庫存原廠零件,知道如何用同樣手法將器材弄回原來的聲音嗎...?不抱怨了,反正 AVM 新的代理商瑩聲電子公司相當認真,他們已將德文的使用手冊譯成中文(而且裝訂的很漂亮),另外還附上一雙白手套...,手套一雙要不了許多錢,卻是用心的表現,讓我在接觸 AVM 之初便寬心不少。

AVM 這家公司的全名是 Audio Video Measurement,成立於 1986 年,從 2002 年下半年迄今南方己與 AVM 相處年餘,我必需承認 AVM 還真是無法用三言兩語來形容的產品...,音響廣告和其它商業產品一樣,需要想出一句短歌便將產品的特色、賣點或主要訴求說出,讓消費者很快有印象,例如說 PMC 是 ”21世紀新世代鑑聽揚聲器”...等,但這個行銷慣例顯然在 AVM 身上踢到鐵板。

 

首先, AVM 俱純德系血統,從設計到生產者在德國進行,但市面上純德系擴大器不少,這項特色不夠搶眼;其次,AVM 外觀略帶華麗,並配有數位音控及多項微調功能,但這也要買回用的人才能體會她的好,所以話題性不足;第三,AVM 和其它純德製高級擴大器的電路板皆以 SMD(表面黏著技術)製成,全系列都是雙單聲道設計,但價位卻是德製系統中最便宜的,這點其實可用「德國的 NAD」或「窮人的 mbl」來形容,真這麼宣傳我保證代理商馬上會拿刀來...,反正對 AVM 瞭解愈多便愈不願用誇大的語法來形容她,說“AVM,精緻主義實用化的落實者...”就這樣,可以嗎?


精緻主義實用化的落實者

 

要用言語形容 AVM 的聲音還真不容易,177 期的論壇給前級擴大器 V2「最佳推薦」的讚譽,用到的字眼有  精準、快速、透明、溫潤、純淨中略帶華麗...,這些我都同意,但略嫌搔不到癢處,其實 AVM 的音色很清楚,是我自己喜歡的那種聲音...,我想常聽現場的人都會接受。

 

AVM  Evolution 全系列在南方皆提供試聽服務,計有 綜合擴大器 A2前級擴大器 V2單聲道後級 M2 和 M5 P 2 MM/MC 唱頭放大器 以及新推出的 鐳射唱盤 CD 3 等,而 AVM Inspiration 系列和旗艦級的 AMP 系列則需先行預約,以便安排試聽。


回 AVM 新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