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就應浪費在好聽的 Densen DNRG 外加電源供應器上...


Densen DNRG 外加電源供應器,濾波電容 120,000 μF,純丹麥製,寬 11.0 * 高 6.4 * 深 31.0 ( 公分 ),定價 32,000 元。


Densen 家族的升級之道...

 

與家中音響系統相處久了,有沒有方法花某個可接受範圍內的代價讓系統升級,好讓我們與家中音響重新談一次愛戀?

 

換訊號線、換電源線已不新鮮,丹麥音響名廠 Densen 現提供一種更直接有效徹底的方式供用家們追求 好及更好 --- 那就是...他們新推出一款名叫「DNRG」的外加電源供應器,用以改善多款該家產品的音質,是的,直接有效徹底


What is DNRG?

 

什麼是「DNRG」?這是 Densen 最新產品 --- 外加電源供應器的名稱, 這款 DNRG 的面寬為 Densen 正常產品的四分之一( 即 11.0 公分 ),內 含一只電源及 12 顆 10,000 uf ( 合計 120,000 uf ) 的濾波電容,用來與 Densen 的 B -110, 130, 150 及 B - 250、B - 800 等產品相連接,可一舉提昇 Densen 產品的音質,DNRG 的外觀維持一貫的 Densen 風格,一種北歐式的簡潔。

 

DNRG 的使用方式...

 

DNRG 的使用方式非常簡單,以南方的 Densen B -110 為例,我們需先將 DNRG 到 B -110 綜合擴大器的專屬連接線接妥,再將兩條獨立的電源線分別接到 B -110 及 DNRG 上,注意,請先打開 B -110  的電源,再打開 DNRG 的電源,即完成操作。【為了器材的健康,建議您依照此程序操作...】


DNRG 的內在...

 

左圖為 Densen 外加電源的內部照片,據代理商林經理和原廠多番討論,有關 DNRG 的第一 手資料如下:

 

A, 這款外加電源 DNRG 僅負責供應 B -110 綜合擴大器等器材的前級部份用電所需,與負責驅動揚聲器的後級線路無關。

 

B, Densen B -110 綜合擴大器的濾波電容共有 70,000  μF,其中的 20,000 μF 係供前級使用,而 DNRG 內的濾波電容高達 120,000 μF,當她與 B -110 串在一塊,B - 110 內前級線路所能使用的濾波電容一下子增高到 140,000 μF,就大多數綜合擴大器來說,是非常非常...幸福且奢華的事

 

C, 透過此豐沛的電源供應,會讓 Densen B -110 的音色更純淨、甜美且豐富。

 

不過 Densen 原廠也坦言,使用 DNRG 雖然對該廠 B -110 綜合擴大器的音色有極大幅度的改善,但其對 B -110 的驅動力並無任何影響( 其瓦數並沒有增加 ),因此先前許多國內音響討論區所言 --- 加上 DNRG 會讓 B -110 的驅動力增大...,可以驅動先前無法完美驅動的揚聲器等言,應...沒這回事才對。( 瞧!人家很坦白喔!)



Densen DNRG 有多好?

 

在先前聽 Densen B - 110 綜合擴大器時,為了享受其原本就柔美細緻的音色,我選了孟德爾頌第一號及第二號鋼琴協奏曲來驗證,這張由俄國女鋼琴家蕾昂絲卡雅( Elisabeth Leonskaja , 1945 -  )獨奏,以色列指揮家 Ilan Volkov( 1976 -  )指揮薩爾玆堡室內樂團( MDG 343 1421-2 )的 CD 片是我在尚音唱片行閒逛時買的( 蕾昂絲卡雅曾訪臺 ),本片不僅音樂好聽,同時有極佳的空間感, 然而原本便很好聽的 B -110 在接上 DNRG 後,其弦樂合奏明顯更綿密且細緻,第一號鋼琴協奏曲樂章的動態也更明白合理,DNRG 讓 Densen B - 110 綜合擴大器的表現「高貴」許多,這份超越是南方近期在音響方面最大的喜悅...;這段期間我試了許多不同風格的音樂,DNRG 皆能令 B -110 的表現讓我大大滿意,而這種滿足不僅是音響的層級,更滿溢到音樂的層面,由於感動太過,幾經協商,南方決定提供一「獨佳」方案給南方客戶們分享,但在公布方案前,到底誰才該擁有超大電容量及調音魔法的 DNRG 呢?


誰該與 DNRG 相遇...

 

要下結論了...,誰該與 DNRG 相遇,該擁有 DNRG 呢?

 

如果您是 B -110 的用家,說真的,您有責任及義務帶 DNRG 回家聽聽看,她可是有能力讓您的 B -110 功力徹底升級,讓您重新迷戀 B-110 的。

 

而如果您正想找一款聲音好聽,外觀簡潔有型,且極富升級空間的擴大器,價格不很便宜卻又不會貴到令人無法親近,建議您一定要親耳聽過 Densen B -110 及 DNRG 的組合再做決定。


回南方首頁 南方的音響 回 擴大 回 Densen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