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了那一期的 Stereo Sound 雜誌內有句話:「真空管,是唯一讓我拿在手上耳中便充滿音符的東西。」,說這句話的人肯定愛管且愛樂...。


220 DE 210 mk2 275 DE   ( 4 / 20 新增)

南方的管機情結

 

或許因為我第一部擴大器便是管機,迄今我仍很喜歡真空管擴大器的音色...,但有了南方以後,我對管機的態度卻一下子保守起來,有些管機速度太慢,許多細節自動消失,有的管機要熱很久才好聽...、有的則“好聽”的時間太短,使用時間一長低音便又拖又糊...;又有些管機上插的管子型號特殊難找、有的則一定要插 Telefunken、GEC 等絕世神管才好聽...,最後,某些管機代理商面對故障的態度不佳或定價不合理...,唉!身為消費者的您是不是也曾有諸多抱怨呢?

 

雖然我好像對管機充滿防備,但這些都擋不住我對管機的喜愛...;其實我對南方有許多期待,例如南方內一定要有一個有自信的國產品牌、對買二萬及五十萬音響的客戶態度要一樣...,還有,如果可能,南方內至少要有一部速度不慢,可以連續聽很久,好管不貴且好聽的管機,而現在獲選出現於南方的管機品牌是來自法國的 --- J.C.Verdier


來自法國的老廠家

 

J. C. Verdier 其實是法國老字號的真空管擴大器和類比唱盤生產廠家,其產品種類繁多,南方是在三年前接觸到該公司的產品,最早銷售的型號是 J. C. Verdier 220 C 真空管綜合擴大器,她使用四支 5881 (6L6WGC) 為功率管,另有一隻 12 AX 7 和一隻 12 AT 7, 220 C 的機箱為鍍鉻處理,配以藍色的電容,在當時比她漂亮的管機不多,加上相當豐豔的聲音,因此相當受到消費者的喜愛【 J. C. Verdier 220 C 曾在 2001 年獲音響論壇年度最佳器材大獎】,不過 220 C 的驅動力略為保守,故在揚聲器的搭配上要多下些功夫...; 2002 年 J.C.Verdier 推出新款的 220,叫 220 DE (Double Ending Stereo Amplifier, 雙單端電路立體聲擴大機) ,外觀改為耐看的仿古造型,雖然仍使用四支 5881 (6L6WGC) 為功率管,但前方的兩隻小管子改為三隻 6SN7,雖然仍是 A 類 20 瓦,但驅動力大為增加,在音色沒有太大差異的狀況下卻可以輕易驅動 PMC LB 1 ,因此搭配性擴充不少。


220 DE 210 mk2 275 DE

更多的 J. C. Verdier

 

J. C. Verdier 的在 南方 銷售的型號包括前級 Control B、綜合擴大器 210 mk2,220 DE、275 DE 以及 300 B 後級等,信否?管球微酣時,伴咖啡最佳,先說好,來 南方 聽 J. C. Verdier 不喝咖啡不行哦!


回南方首頁 南方的音響

動與力 -- 擴大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