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過來,照過來,全球唯一「正港」簽名版 PMC 揚聲器在南方...,在南臺灣啦!保證全球搶先報...。


期待設計者到來的 BB5 XDB-A

 

2007 年五月,南方為客戶 Y 先生安裝了一套 PMC BB5 XBD-A 揚聲器,全套系統包括 BB5 XBD,兩部電子分音器及六部後級擴大器等,後來 Y 先生又追加 BB5 中央聲道,並以 MB 2 為後置揚聲器,安裝迄今已近四年,全部設備皆愉悅地工作著...。


期待設計者到來的 BB5 XDB-A

 

很少人知道的是,當 BB5 XBD - A 安裝完畢,Y 先生滿意之餘,他隨口問了一句 --- 「如果有一天這對大傢伙的設計師來臺灣,可以請他來我家簽名嗎?」,當時代理商施先生滿口同意,但由於沒有人知道 PMC 的設計師兼品牌擁有者 Peter 何時造訪,而且 Peter 曾派人從英國專程到 Y 先生家視察,並將結果向他回報,於是大家都以為“親自視察”的約定已告一段落( 畢竟 Peter 上次來台已是 2000 年的事了 ), 而簽名這檔事,施先生更是絕口不提,其實心細的他始終將之放在心上...。


大,真有大的好處...

 

一支 PMC BB5 XBD-A 高達 203.0 公分,配載兩顆 15 吋低音單體,PMC 老闆 Peter 曾以極謙遜卻又自豪的口氣說,所有 PMC 的揚聲器都能發出「巨大」且又「好聽」的聲音( 全文是:當年 BBC 需要一款揚聲器,這款揚聲器一如其它錄音室使用的揚聲器,要能發出巨大的聲音,但又要像一般家用揚聲器,能發出好聽甜美的音色... ),而 BB5 XBD-A 自然是其中之翹楚...;這段時間 Y 先生的 BB5 XBD-A 其實也幫我不少忙,有些極度特別且重要的錄音,當我用南方及家中的系統仍無法獲得解答時,我便會借用這套極度可靠的大系統找答案...,例如 MUZIK 雜誌有次寄了張 NSO 的馬勒交響曲錄音給我寫評論,我在南方用 MB 2i 聽...有些困擾,這套馬勒唱片充滿許多“不安的元素”,讓我無法認真聽完,於是我借用 BB5 XBD-A 再聽一次,在 BB5 XBD-A 堅定可靠的音場支持下,我終於發現“不安的元素”是唱片在極大及極小動態交界處,其音場會瞬間縮小或拉大,一種極不合理的變化,用 BB5 XBD-A,一切清楚明瞭,完全不用想像...,大,真有大的好處。


請再看我一眼...

 

是的,請再看我一眼,因為等一下很多事會不一樣...,因為 PMC 的品牌擁有者及設計者 Peter Thomas 利用來臺介給 PB 1i Signature 之便,特別南下高雄,好完成四年前的允諾。


好戲上場

 

別以為 PMC 的 Peter 大老遠飛來高雄是來作秀的...,到了 Y 先生家後,他在音響室內東瞧西望,然後坐定要求耳聽為憑...,他先聽我用 North Star Design 的 DAC 放了幾段 2011 年高雄音響大展附的 24 bit 示範檔案( Peter 對其中藝聖錄音室提供之 低音提琴演奏《綠袖子變奏曲》讚不絕口 ) 緊接著播放他自己帶來的 CD,最後還要求聽聽 LP 在這套系統的音色,都滿意後 Y 先生才謹慎地提醒 Peter...能不能為他在 PMC 的揚聲器上簽名 ,只見 Peter 遲疑了一下才慎重地拿起油漆筆走向 BB5 XBD-A,邊走還邊問,真的要簽嗎?我有些擔心 Peter 不願意,直到他打開筆蓋 ,很認真甩著筆,我才放下心來。


「要簽那兒好呢?這對揚聲器上下截的木紋可是相聯接的呢!簽下去不會很可惜嗎?」Peter 問。


好吧!恭敬不如從命,那我就不客氣了...。


蝦米!下面這支也要簽?好,且讓我蹲低一點。


哈!BB5 XBD-A 上下截都簽好了,如何?不錯吧!【南方註:如果您手上有 PMC 簽名版揚聲器,那張證明上 Peter 的簽名真的就是這樣子...,他簽名我看多了,但現場看到還是第一次...。】


OK,有一就有二,另一支 BB5 XBD - A 也要簽對不要?


只見 Peter 不斷回頭比劃,原來他在比對之前簽名的位置及大小,這點讓在旁“盯進度”的 Y 先生相當窩心,直呼 Peter 連簽個名都如此警慎,難怪...,難怪他家的產品品質那麼棒啦!


好,就這邊,我要出手了。


簽完 BB5 XBD - A,Peter 似乎簽起勁來,接著簽中央聲道 BB5。


然後是在右後聲道( MB 2),瞧!Peter 率性地整個人橫躺在地上簽名。


最後是左後聲道( MB 2 )。


看 Y 先生嘴巴唸著唸著,Peter 趕緊請施先生釋譯...,原來 Y 先生說 Peter 忘了在簽名後頭註明日期,Peter 一聽,有理,於是開始研究日期要簽在何處...,「您們覺得這兒如何?」


「還是這兒比較適當?」


決定了,日期還是補在簽名的右下角較好。


當 Peter 為之前簽的名逐一補上日期時,Y 先生又說出他的期望...既然來了,能不能請 Peter 為這套系統所有有 PMC 商標的產品都留下來訪印記...,嗯!這項請求相當合乎羅輯,於是 Peter 換了一支較細的油漆筆,開始在後級擴大器上簽名。【南方註:油漆筆是 Y 先生預先準備好了的,他說他可是等了快四年才如願...。】


簽完左邊三部,輪到右邊三部。


剩最後一部了,趕快轉身拍張照。


什麼,我剛剛表情不夠自然,好,那我笑一個。


簽完擴大器,Peter 很自動地繼續在「印有 PMC 商標」的產品上簽名 --- 於是兩部 BB5 XBD - A 的電子分音器也沒被遺漏...。


BB5 XBD-A 終於等到設計者的親臨,日期是 2011 年 3 月 25 日。


而一旁的擴大器機群們也一併沾光。


當然,負責拍照的我也和 Peter 合照一張以玆紀念。


別以為事情這樣就完了,還有更勁爆的內容,請接著看下去,保證精彩喔!


照過來,照過來!這是 Peter 在 Y 先生家中央聲道上最初的簽名。


這是後來補上日期的模樣。


這是...,咦!怎多了「 I will return!( 我將再臨!)」一行字?

 

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前文曾提過,Peter 不是來作秀的,就在簽完名吃完飯 後,Peter 再度走回 BB5 XBD-A 旁撫視一番,此時 Y 先生認真地邀請他:「如果您下次來台灣,您願意再來我家坐坐嗎?」Peter 不經思索地答 道:「當然會。」,於是好事的我在旁鼓譟,要他簽字為證,所以就有「I will return」這行字的出現,我相信 Peter 可不是隨便說說而已...。


尾聲

 

在離開 Y 先生家前,Peter 回頭再看一眼 BB5 XBD-A, 望著滿屋的簽名( 我數了一下,哇!一共有 15 個簽名...),他以一貫警慎的態度小聲地說:「PMC 已經 20 年了,我從沒在任一對自家的產品上直接簽上自己的名字...,Mr. Y 該不會把這些東西拿去 eBay 拍賣吧?哈哈哈!」沒想到技術背景出身的他竟也如此幽默...,我會和 Y 先生共同期待他再次造訪,屆時再向各位報告囉!


回 南方首頁 南方的音響 能量發射 -- 揚聲器 在南方聽音樂 回 BB5 XB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