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張 Zimerman 唱片上的鬍子是 Zimerman 於音樂會後自己畫給我的,有簽名為憑喔!


2003 年 5 月,國內最後一本古典音樂相關雜誌陣亡(它就叫"古典音樂"),幾年內我們先後失去了 音樂月刊、古典音樂、音樂與音響、音樂時代、CD-Hi、欣樂讀、樂典...等,我們是不是該說:「這樣也好,從現在起,我們已不會再失去些什麼?」

南方,音響店,我一直努力讓這兒成為一個聽音樂的所在;南方 十年,謹以此回報給南方的新朋舊友。


在南方聽音樂和在北方聽音樂不一樣嗎?對不起,還真的有所不同...。

南方比北部多了一點悠閒,可以自在地思考喜愛與不喜愛的事物,當然,也可以多聽一些音樂,多查些資料;以下,便是我在南方 十年的遊戲心得...,我要特別感謝兩位南方的前輩高人,沒有他們,我在高雄的聆樂生活不會如此多彩快活,他們是唯因唱片的許先生和合笙的蔡先生,前者多知且很會鼓勵人,後者則大方地讓我以債養債好擁有更多唱片...,謝了。


類比狂想曲 --- Westminster (西敏寺)

介紹類比唱片的網頁不少,南方要為各位介紹的是西敏寺唱片公司的興衰始末,您可以把它當成一個故事看,遺憾的是既使撫今追昔,西敏寺的歷史仍將一再重演...。

談音論樂   

不是學音樂的我何能談音論樂(音樂的樂)?

這兒講的是談音論樂(快樂的樂),故事由尼布龍根指環的會外賽開始,很快樂很好玩吔!

黄金年代  

五四三事能見證黄金年代或迎接她的到來...,我自己開頭,其它開放給大家為文參與,南方,這廂有禮了。 唱片的黄金年代過去了嗎?或說 愛樂的黄金年代過去了嗎?我希望透過聊有趣或具特殊意義的唱片,好好遊戲一番。

南方短歌 

咱台灣人喜歡拿著名盤清單按圖索驥,直上山頂,卻不視沿途山徑的好花好水...。下文,提供諸多大師生平及錄音全紀錄給有心人参考...;我們的短歌可是他人的一生,怎可不嚴肅面對。

武林秘笈 

要練就絕學,沒幾本秘笈上身怎行?

這邊介紹些秘笈級的好書給大家分享,如果您手中也有其他門派的絕學,交流一下吧!

南方愛樂講堂  ( 2009, 6 / 2 新增 )

南方得以存活迄今,要謝謝的人很多,於是决定辦講座來回報大家的厚愛,由 2009 年六月起,每季一場,請大家告訴大家喔!

天鵝之歌

古云:「垂死,天鵝將一改呱噪,唱出優美之歌...。」

南方整理了許多大師的最後錄音,或許您早知道,也或許您不知曉,但一定要聽聽這些絕美的歌。


回南方首頁 南方的音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