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彈


是的,來南方串門子,來南方門子


那座音樂的家 ---「談臺中大都會歌劇院設計與施工」

 

常經過高雄衛武營一帶的朋友肯定對正興建中的南部兩廳院( 音樂廳與戲劇院 )充滿期待,不過您可能沒注意到咱台灣還有座歌劇院也正緊鑼密鼓地興建著,那便是臺中的大都會歌劇院...。


這回( 2013 年 1 月 12 日 )我苦苦哀求到實際參與這座大都會歌劇院建造的王喆先生「臺中大都會歌劇院設計與施工」為題,為南臺灣的朋友介紹這座劇院,王喆先生給我資料如下 ---

 

臺中大都會歌劇院於 2005 年 12 月國際競圖由日本建築師 伊東豊雄 以「美聲涵洞」為概念之三次元曲面作品獲得首獎;2006 年 8 月由伊東豊雄建築設計事務所及國內大矩聯合建築師事務所和台中市政府完成簽約;主體工程因施工難度高導致五度流標直至 2009 年由台中麗明營造得標。設計之首創與工程難度之高,被媒體譽為媲美「世界九大建築奇蹟」,施工過程將由 Discovery 頻道紀錄拍攝。

 

伊東豊雄之臺中大都會歌劇院設計這劃時代的作品,其空間形式超越了到目前為止的現代建築範型的光譜,也對現代建築做出最激進有力的回應;且,它也澈底挑戰當代既有的構築概念與營造技術。 它是繼路斯義教堂之後,距離臺中最近的世界大師傑作。此次分享內容將由講者親身參與其中的經驗,分享其設計構想、設計發展直至工程開工後之工程挑戰與突破之經驗。

 

「臺中大都會歌劇院設計與施工」在傅老師的地盤開講,精彩可期,報名要快喔!


主講人介紹

 

王喆( Che Wang )

 

大矩聯合建築師事務所經理

逢甲大學建築系 兼任助理教授

東海大學建築系 兼任講師

 

1977年出生於台北市。

1999年國立中興大學土木學系畢業。

2005年東海大學建築研究所畢業(M.Arch I)

06~07年任職於小嶋一浩先生之CAt07~10年任職於曾成德先生之CitiCrafts建築作坊。10年迄今任職於大矩聯合建築師事務所與伊東豐雄建築設計事務所合作。

 

臺中大都會歌劇院一案。感興趣於建築中的留白與流動,其設計與曾參與之項目曾於台灣、香港、義大利、土耳其、美國和日本展覽或出版。 


講座時間及地點...

 

時間:102 年 1 月 12 日( 星期六 )下午 2:00 到 4:00 整

長度:約 120 分鐘( 中場休息 10 分鐘 )

人數:40 人

 

費用:免費,但需先行預約

地點:兩三高地 --- 傅老師的地盤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民權一路 34 號 2 樓之四

【高雄市政府斜對面,武昌教會旁,23 樓高的超群大樓二樓】

預約:請來電 ( 07 )336-4517 或 0937326662,洽南方主人黃裕昌,或發 mail 給南方也可以,請留下姓名及連絡電話,以便連絡。

註:

● 為確保音樂會( 講座 )品質,觀眾人數預定為 40 人,採登記制( 需留電話以便連絡 )。

● 會場提供礦泉水及咖啡等飲料,恕不提供點心。


● 請準時入場;講座進行中,非經允許,請勿錄影及錄音; 講座進行中,請關掉行動電話及鬧錶。


期待您來南方串門子,來南方門子喔!


回南方首頁 回串門子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