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 11


是的,來南方串門子,來南方門子


愛樂講堂第十一講

時間

2014 年 10 月 18 日

( 星期六 )

下午 2:00 到 4:00

主講人

林宛蓁建築師

題目

建構願景 --- 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

備註

需先預約,免費進場


南方音樂講堂開跑...

 

是的,創始於 1996 年元月 6 日的南方音響,要辦講座了...。

 

為了感謝新朋舊友們的支持,南方決定從每二個月辦一場音樂講座來報答南臺灣的鄉親們..., 由於南方實在不大,於是講座地點選在距南方 500 公尺的《兩三高地 --- 傅老師的地盤》( 地址詳見後文說明 ),這回我苦苦哀求到林宛蓁小姐以「建構願景 --- 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為題開講,內容保證多知且精彩,僅此一檔,報名從速喲!


講座時間及地點...

 

時間:103 年 10月 18 日( 星期六 )下午 2:00 到 4:00 整

長度:約 120 分鐘( 中場休息 10 分鐘 )

人數:40 人

 

費用:免費,但需先行預約

地點:兩三高地 --- 傅老師的地盤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民權一路 34 號 2 樓之四

【高雄市政府斜對面,武昌教會旁,23 樓高的超群大樓二樓】

預約:請來電 ( 07 )336-4517 或 0937326662,洽南方主人黃裕昌,或發 mail 給南方也可以,請留下姓名及連絡電話,以便連絡。

 

註:

● 為確保音樂會( 講座 )品質,觀眾人數預定為 40 人,採登記制( 需留電話以便連絡 )。

● 會場提供礦泉水及咖啡等飲料,恕不提供茶點。

● 請準時入場;講座進行中,非經允許,請勿錄影及錄音; 講座進行中,請關掉行動電話及鬧錶。


後記  --- 為何「串門」?是開頭, 還是沿續...

 

高雄市青年路上,靠近民權路的地方有間生意很好的燒烤店,名叫串門子,雖然那兒離南方不遠,但我得在此強調 --- 來南方串門子,來南方的門子的可不是這家燒烤店的門子,我想串的是一串過去的理想,更正確的說法是 --- 我想用如今略為茁壯的南方,將一段過去的理想和現存的理想串在一塊兒...,而這份過去的理想指的是消失近九年的「串門學苑」。

 

且讓我說個故事...,民國 72 年,一群高雄愛好藝文的人兒以「串門」為名組成一個團體( 我想許多喜歡参與藝文活動的資深票友對「串門」一定記憶深刻...), 後來他們成立了「串門學苑」,安排包括繪畫、電影、陶藝、攝影、自然生態、生活藝術、茶藝、中國傳統音樂及西洋音樂、修行等課程,「串門學苑」在當時可真豐富了高雄的藝文生 活,可惜 89 年因房租到期等因素,「串門學苑」劃上休止符...。

 

我於民國 85 年來到高雄,在有了南方的半年後透過客戶李先生認識「串門學苑」,我在那兒認識許多生活在夢想及理想的人兒,我非常清楚學苑是個燒錢的好地方,我 也總是感動有人可以堅持那麼久...,於是,當南方有能力辦講座時, 自然想在名稱中加入「串門」二字,只因這代表許多人的夢想得以沿續...,在此我要感謝「串門學苑」的陳麗華阿姨同意我使用串門的名號,並提供永不過期的理想供我們燃燒...,對了,陳阿姨也會出席這場講座喔!

 

第 11 場講座,熱情繼續燃燒中,我會努力讓它沿續,每季一場,期待您的參與。


More 傳老師的地盤

 

傅老師真的是一位老師,不過她已經退休了,由於太喜歡繪畫及聽歌劇,於是買下自宅二樓和同好們一同繪畫、聽歌劇...( 大樓有 23 層高,所以她們的歌劇團體便叫“兩三高地”),我得謝謝傅老師提供她的私人空間供南方使用,為此,我還特別為這兒想了一個名字 --- 「傅老師的地盤」,威風吧!

 

「傅老師的地盤」位在高雄市政府斜對面的警察局旁, 左上圖藍色大樓的二樓,離南方只有 500 公尺,屆時大樓門口會有活動告示,以方便您進入「傅老師的地盤」。

 

「傅老師的地盤」,一個有威風名字的音樂及美藝的空間,很棒喔!



後記 --- 讓誰的理想繼續燃燒?

 

我好像有一本名叫“理想繼續燃燒”的書,可能被我留在台北家中某處...,在寫串門典故時突然想起這本書的書名,邊喝咖啡邊自問:我還有理想?我的理想是什麼?還有,理想一定得被顯現且被燃燒嗎?像塊石頭似地靜靜藏在於某處的理想算不算理想呢?

 

坦白說,南方何德何能辦講座,我只是取個巧,順勢將諸友人們的理想集結成冊,就這樣而己,如果您也有相似的理想或想法,歡迎加入我們, 賜我們新意,請來電 ( 07 )336-4517 或 0937326662,洽南方主人黃裕昌,或 mail 給我們亦可謝謝。


回南方首頁 在南方聽音樂 南方的音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