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彈


是的,來南方串門子,來南方門子


建構願景 --- 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

 

常經過高雄衛武營一帶的朋友肯定對興建中的南部兩廳院充滿期待,您是否和我一樣好奇...到底整座文化中心是由那幾座廳堂組成?各有什麼特色及用途?這些建築是由那個建築團隊負責?他們對這個建案有熱情嗎?...,來,南方直接辦場講座,大家一起來搞清楚...。


音樂廳真是音樂的家,她是作曲家的夢想、演奏者的舞臺,更是愛樂人的天堂...,很快地咱高雄也將有一座由大小四座廳堂組成的藝術文化中心,希望她不要只是成為國外藝術仲介公司眼中的新據點...;這回( 2014 年 10 月 18 日 )我苦苦哀求到實際參與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建造的林宛蓁小姐建構願景 --- 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為題,為南臺灣的朋友介紹這座即將屬於我們的文化中心,林小姐是位企圖心很強的建築師,關於這場講座她給我的提綱如下 ---

 

高雄的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承載了一個國家、一個世代對於表演藝術的「願景」,其設計始於建築師提出一個榕樹的意象,將四個廳院、6000 席的座位,以一個有機的外皮包覆起來。荷蘭麥肯諾建築師事務所( Mecanoo Architecten ) 2007 年的「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國際競圖中,自全球 41 件參賽作品中脫穎而出,贏得首獎。

 

 Mecanoo 在衛武營一案中創造了一個土地與建築之間的強烈連結,一棟會呼吸的建築物,一片融入市民生活場域的表演藝術空間;而在建構衛武營的過程中,更是奠基在高雄深厚的工業基礎上,與高雄本地產業相結合。

 

     本講堂將分為兩個部份:衛武營這個願景是如何成形;而在台灣可得的工法資源與公共工程有限的預算、工期的限制下,這個願景如何實現。

 

建構願景 --- 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在傅老師的地盤開講,精彩可期,報名要快喔!


主講人介紹

 

林宛蓁( Wanjen Lin )建築師

 

● 麥肯諾建築師事務所建築師。

● 在衛武營一案中,參與了概念設計、建築各專業的技術整合到現場施工。

2012 年被派到高雄,協助設計釋疑、工作協調與技術支援。

● 成大建築系畢業,美國哈佛大學設計學院深造,取得建築暨都市設計碩士。

● 在移居荷蘭之前曾任美國紐約 Steven Holl Architects 設計師。

● 目前是成大建築系兼任教師,開授課程包含「 建築設計」與「建築設計整合特論---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 


1. 講題講座時間及地點...

時間:103 年 10 月 18 日( 星期六 )下午 2:00 到 4:00 整

長度:約 120 分鐘( 中場休息 10 分鐘 )

人數:40 人

費用:免費,但需先行預約

地點:兩三高地 --- 傅老師的地盤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民權一路 34 號 2 樓之四

【高雄市政府斜對面,武昌教會旁,23 樓高的超群大樓二樓】

預約:請來電 ( 07 )336-4517 或 0937326662,洽南方主人黃裕昌,或發 mail 給南方也可以,請留下姓名及連絡電話,以便連絡。

註:

● 為確保音樂會( 講座 )品質,觀眾人數預定為 40 人,採登記制( 需留電話以便連絡 )。

● 會場提供礦泉水及咖啡等飲料,恕不提供點心。


● 請準時入場;講座進行中,非經允許,請勿錄影及錄音; 講座進行中,請關掉行動電話及鬧錶。


期待您來南方串門子,來南方門子喔!


回南方首頁 回串門子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