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之前“鎮店之寶”之二三事...

客户黄先生家中的瑞士 ensemble PA-1(上)及低音 Profundo(下)組合,現役中。

85 年元月 6 日南方成立,當時我幾乎是將之前工作的“音響種子”之產品線複製到南方來,於是南方的鎮店之寶理所當然地和“音響種子”一樣是瑞士 ensemble 的揚聲器 PA-1 加低音柱 Profundo  的組合,“音響種子”的曾先生對這套組合讚譽有嘉,更曾將這套音色甜美無比的揚聲器帶去臺北參加國際音響展( 民國 85 年 8 月 )...,我個人也曾於 88 年負責 ensemble 在臺北國際音響展的展房,因為..所以..於是... ,ensemble 幾乎成為甫入行的我心中理想器材的典型與原型,我很高興能將這套組合交給多位客户使用,她們迄今也都仍正常工作著...;忘了那一年( 四、五年一定有 ) ensemble 突然由市場消聲匿跡,南方也漸漸在 PMC、Zingali、ProAc 等揚聲器上體驗到不同的美感,不過我到現在仍懷念這套器材的聲音...,有機會到使用這套揚聲器的客户家中服務時,我總不經意多待一會兒,「多令人懷念的音色啊!」我這麼告訴自己...。


關於之前“鎮店之寶”之二三事...

之前瑞士 ensemble 揚聲器的音色有多迷人?我上音響論壇雜誌的過期資料庫查詢,評論中滿佈“醇美”、“清徹”、“中性”、“一種有別於大多數喇叭的聲音”、“她絕對是最好之一”、“理所當然的最佳推薦”...等讚詞, 雖然 ensemble 後來又推出一款揚聲器 Figura,我承認那是一種新的、進步的聲音,但和昔日的美感已大不相同,只是沒想到現在出現一個揚聲器品牌 --- 義大利的 capriccio continuo,我的耳朵很歡愉的告訴我 --- 昔日的美聲又回來了,而且是以更現代的方式出現...,您也對  capriccio continuo 好奇嗎?且聽南方怎麼說。


 capriccio continuo Admonitor 的美,由拆箱談起。


拆箱大吉...

Admonitor 心得報告

Preference 心得報告

回南方首頁

南方的音樂

南方的音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