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開端...

 

邊作網頁,邊放唱片,聽的是布魯克納第七號交響曲,寫著寫著不覺已進入第二樂章,一個夾雜幸福與美到極致的片段...,用 C.C. Admonitor 播放,樂團的空間感好極了...。

 

談義大利  capriccio continuo 的 Admonitor,讓咱們依例由拆箱開始...。


幸福的開端...

 

坦白說,capriccio continuo 的 Admonitor 並不好搬...( 因為她的箱體並不小 ),其包裝由最外層紙箱開始,由於紙裝的內在實在精彩,我決定先將紙箱褪去,由緊接在紙箱內美美的木箱拍起。


 

上圖為 Admonitor 外包裝的木箱,木箱頂端兩側有扣環,解開扣環後吾人可輕易掀開頂蓋;木箱箱體上有商標,上方白色標紙則印有喇叭編號及規格。

 

打開木箱頂蓋,您會看到一片灰色發泡填充物,不知為何...我第一次拆箱至此便對 Admonitor 充滿好感,很可靠細心的包裝方式...。


 

將灰色發泡填充物拿起,下方是兩片網罩、手套及手册,這些都放在另一片填充物上...,說真的,大部份的廠家看到 Admonitor 的手册都應感到汗顏...。

 

取出網罩及第二層發泡填充物,一對 Admonitor 便映入眼簾...,Admonitor 揚棄傳統方式 ---用塑膠帶包裹喇叭,改以細絨布套小心地保護其鋼琴烤漆外觀。


 

每支 Admonitor 約 8 公斤重,由於鋼琴烤漆打磨地十分漂亮,建議您戴上原廠附的白布手套,小心將其取出並放置於適當位置。

 

放心,不是現金卡的廣告...,上圖便是 Admonitor 美到不行的手冊,手册内夾有一張貴賓卡,卡片上印有揚聲器的編號,可兼保證書用...,瞧!只要有心,小廠也有出頭的一天。


OK,Admonitor 的拆箱告一段落,由於原廠另為 Admonitor 設計一款低音柱,在此一併拆箱如下...。


幸福的另一段...

 

為補足 Admonitor 在較大空間低音之不足,一如之前 ensemble 成功模式,capriccio continuo 也為 Admonitor 設計了一款低音柱,名日 --- Submonitor,南方也已引進這款低音柱...,聲音特性留到下文詳述,先由拆箱說起吧!


 

按原廠設計 --- 每支 Admonitor 下方可搭配一支低音柱 Submonitor,故低音柱亦需要一對( 非僅一支 )。

 

Submonitor 的包裝係以單支為單位( 所以有兩大箱 ),打開外層紙箱後內層還另有一層紙箱,依其開口設計,我們需將内箱倒出來才能取出低音柱,這是很保險做法。


 

打開內層紙箱,先移去上層灰色發泡填充物,您會看到網罩、手册、一對喇叭跳線、四只防滑避震墊,一對外加底座及角錐等配件。

 

取出前述配件及第二片發泡填充物,被細絨布套包裹著的是低音柱 Submonitor,Submonitor 每支重約 21 公斤,鏡面鋼烤外觀,請小心輕放。


 

我個人的做法是將 Submonitor 倒立在紙箱最下層的發泡填充物上,打開絨布套,然後將外加底座鎖在低音柱底部的低音反射孔出口兩側,並鎖上角錐。

 

Submonitor 對外加底座及角錐的材料頗考究,請確實鎖緊並利用角錐調好水平,好戲便可上場...。



幸福的另一段...

 

拆箱報告完畢,要開始報告心得了...,請見後文


回上頁

Admonitor 心得報告

Preference心得報告

回南方首頁

南方的音樂

南方的音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