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所以...

來,國中數學教過 ---

已知 A = B 且 C = D,若 A = C,則 B = D,

同意吧!那麼 ...


5.0

 

5.0

=

Admonitor 揚聲器所搭載的 Zellaton 五吋低音單元之振膜,在南方實測為 5.0 公克。

 

我常喝的“肯亞 AA”咖啡豆 5 公克。

 


左方的盤子盛有 5.0 公克“肯亞 AA”,數了一下,有 29 顆;右方的盤子有 16.0 公克“肯亞 AA”的咖啡豆( 是我沖一杯咖啡的用量 ),哇! 一杯上好咖啡竟需 Zellaton 低音單體振膜 3 倍重量的咖啡豆...,若不是他家的振膜太輕,便是...我咖啡喝太濃了...。


理想低音單體的要素有:要輕要硬,要能在大幅運動中不變形,振膜工作中本身還不能引發任何頻率的共振...等,來自原廠的資料顯示 --- 第三代 Zellaton 中低音單體採三明治結構,其最內層是硬質的發泡材質,其外再加上一層極硬脆的石墨纖維,最後再送去蒸鍍一層二氧化鈦,說是簡單做卻不易,不過無論如何,一個更輕更硬更理想的單體振膜於是完成。



所以...因為...

為求甚解,我向代理商借了一顆全新的 Zellaton 單體及一片振膜 ---


僅有 5.0 公克,輕盈且堅硬的振膜被鑄成中央凹陷的完美形狀,這可是 Admonitor 及其它搭載 Zellaton 中低音單體的揚聲器好聲的利器喔!



回 Admonitor 首頁

到拆封大吉

回能量發射

回南方首頁

聽南方的音樂

看南方的音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