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樂迷來說,夢想是沒有極致的...,我們要發片了,YA!!!!!!!!!!


極致...

 

查了一下辭典,〝極致〞二字是 最高境界 的意思,這點大家應該都同意..., 那麼請問 --- 身為一個台灣的古典樂迷,追求自己喜愛的音樂家之最高境界為何?...,...,很好,我聽到有人說得將大師的唱片及 DVD 全部買齊,聽熟且看熟...,嗯,還有人說應上網注意大師動態,如果他有來臺灣,一定要不計代價買票來聽,然後想辦法坳到大師在唱片上簽名...,當然,如果大師有傳記、訪談錄、相片集等,那是一定要看透背熟的...,好了,除了上述總總,請告訴我,我還可以做些什麼?


關於那個極致...

 

來...來...來,很多人都知道我是女大提琴家瓦列芙斯卡( Christine Walevska, 1943, 3 / 8 -  )的忠貞粉絲,這位波蘭裔美籍的大提琴家在上世紀七零年代為 PHILIPS 錄了六張黑膠唱片,曲目包括德弗乍克、海頓、韋瓦第、舒曼、甚桑、普羅高菲夫、哈察都亮...等作曲家的大提琴協奏曲,由於她和當時另一位大提琴女神杜普蕾( Jacqueline du Pré, 1945 - 1987 )擅場時代相近,而後者是 EMI 力捧的巨星,因此在許多黑膠迷心中,瓦列芙斯卡儼然成為大提琴協奏曲曲目上 PHILIPS 對抗 EMI  的重要武器...。

 

好啦,我有大提琴家瓦列芙斯卡全部的 LP( 連一張鮮為人知,由美國小廠 OWL 唱片公司發行瓦列芙斯卡演奏的小品集之黑膠我也有 )...,這些唱片的封面上皆有瓦列芙斯卡於去年( 2013 年 )來台灣時為我的簽名...,我也聽了大師去年在高雄音樂館的音樂會,網路上的介紹、《不朽的大提琴家》等書籍也都看熟了,請告訴我,我還可以做些什麼?


那個極致 --- 是的,我們要發片了,YA!!!

 

是的,樂迷的夢想無限大,還真的大無限...,今年( 2014 年 )九月大提琴家瓦列芙斯卡將二度來臺演出,19 日( 星期五 )在臺北國家音樂廳,21 日( 星期天 )下午在高雄愛河邊音樂館,我用 2015 年高雄國際音響大展為...理由,成功創造了一個樂迷的夢想極致,來,細看了 ---

● 夢想主題:  《聲音的文化》 在高雄,音響大展黑膠唱片瘋狂計劃

● 大提琴家瓦列芙斯卡音樂會實況錄音

 錄音時間:0919  台北國家音樂廳,0921  高雄音樂館

專輯企劃 / 執行製作:藝想文字企劃事務所 Katherine's Planning Consultancy,陳主芬小姐

● 攝影:汪德範先生  ( https://www.flickr.com/photos/wonderfulace/sets/?&page=1 )

錄音:高雄音響大展指定錄音師 藝聖錄音室  徐育聖先生;母帶後製:洋活錄音室  王秉皇先生

● 音樂會主辦單位:亞藝藝術

● 音響展主辦單位:高雄市電器商業同業公會 音響專業委員會

是的,小樂迷也可以有大夢想,感謝瓦列芙斯卡在臺經紀公司亞藝藝術兩位黃小姐的協助,大師已經同意我們錄製她兩場音樂會的實況,在此我還得特別謝謝兩位錄音師徐育聖先生及王秉皇先生,讓我以我付得起的價錢為兩場音樂會錄音及後製...,還有藝想文字企劃的陳主芬小姐,本身是學大提琴的她,居然把我們談好的費用全部挪去請攝影家汪德範先生來為瓦列芙斯卡女士攝影,唉,這份人情恐怕是還不完了...。


關於夢想的現實面...

 

夢想再大,還是得考量現實...,由於高雄音響大展的大展 CD 只送不賣,為不影響瓦列芙斯卡女士的權益,我們將只挑選音樂會中的某個作品當做特別企劃,放在大展 CD 中( 雖然很遺憾,但還是得先說清楚...),事實上,這也是我們只發行黑膠唱片的主因,大展黑膠成本甚高,是只賣不送的...;對了,既然整場都錄了,而且還錄了兩次,未來有可能買得到整場演出的 CD 嗎?...,由於錄完後的版權歸瓦列芙斯卡女士所有,只要她願意發行,我想肯定有不少唱片公司搶著發行才是,這點就請各位期待,有進度我會馬上將 訊息補上的。

 


來聽音樂會吧!

 

瓦列芙斯卡女士預計九月 23 日返美,離台前我們得先交錄音的毛片給她,由大師親自挑選她想放在 CD 及 LP 的曲目,然後就等明年三月高雄音響展前的發片了,YA! YA! YA!

 

瓦列芙斯卡,那位諸多偉大大提琴家之傳人,來自上個世紀的大師,和杜普蕾同時壇場,九月將在台北及高雄演出( 19 日( 星期五 )臺北國家音樂廳,21 日( 星期天 )下午高雄愛河邊音樂館 ),來...來...來...,一起來聽音樂會吧!

 

亞藝藝術官方網站

購票 --- 兩廳院售票系統


本文完成於 2014 年 8 月 20 日


回南方首頁 在南方聽音樂 談音 論樂 聽南方的音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