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你拍拍手,給你握握手,給你放煙火...,加油 !!!


台灣,加油!

 

以前,國內有許多音樂雜誌,我認識其中一家的主編,他對自家雜誌的內文非常自信與滿意( 他的雜誌確實豐富不少愛樂人的心...),有一點是這位主編先生非常自豪的 --- 「我的雜誌的訂戶不僅在臺灣,海外讀者也不少,連大陸也有訂戶哦!」,他說到大陸二字時還特別用力與驕傲...;曾幾何時,今年六月,我向高雄若水堂書店訂了三本大陸的音樂雜誌 --- “音樂愛好者”、“愛樂”及“歌劇”...,真是風水輪流轉...( 書店在文化中心的後面,生力美食的樓上 )。


台灣,加油!

 

細讀這些雜誌,重温些許閱讀樂趣...,和昔日咱國內音樂雜誌相較,大陸雜誌的印刷、美編、紙質都遜咱一籌,內文深入程度尚有不少成長空間,但既是月刊,對時事、國際樂訊的報導總是有的( 而這正是咱們...連一本音樂雜誌都沒有的臺灣所欠缺的...,一種多少...講好聽一點...遺世而獨立的快感...),還有許多新發行的 CD 唱片的廣告和評論...,這也是我們所欠缺的...。

 

我清楚知道國內樂林名家兼高手眾多,功力與見解也早成一家之言,透過網路大嗚大放,可也,但總不若印成雜誌般的...嚴謹...正式...,便於找資料、收藏及存證...;記得國內某前音樂雜誌總編曾說贊助一場維也納愛樂的演出需花兩仟萬,但這兩仟萬卻夠他的雜誌賠+年有餘...,我没有足夠的智慧判定這兩仟萬怎麼花比較有效益,我只知道如今我們已沒有半本音樂雜誌了...。

 

臺灣,加油!( 那是一定要的啦...!)


回南方首頁 在南方聽音樂 到秘笈目錄 下一本秘笈 南方的音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