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多年,終於得見 --- 國內唯一古典音樂雜誌 MUZIK 創刊...


說來奇怪,看來有趣,講來悲哀...,一個富而有禮,高等教育普及的國度 --- 咱臺灣...沒有半本音樂雜誌已好些年( 不過咱日子一樣在過,太陽也一樣東升西下 ),盼啊盼的好多年...一本新的音樂雜誌“MUZIK( 古典樂刊 )”終於創刊 ...。


關於 MUZIK 古典樂刊

 

我手頭上有完整的“古典音樂”、“樂典”、“欣樂讀( 一共才出四集便陣亡 )”,不甚完整的“CD-Hi”、“音樂月刊”、“音樂與音響”、“音樂時代”...等雜誌,合計總有幾百本,而這本新出版的“MUZIK”絕對是其中編排最美觀且易讀的( 那怕您把對岸的“音樂愛好者”、“愛樂”、“歌劇”及“人民音樂留聲機”等雜誌算在內,相信您一定也有相同的讚言 )創刋號以“一生中不可不聽的 80 張唱片”打頭陣,內容稱的上多元、親近,文章絕對原創性( 沒有大量譯文充數,這點在華文雜誌中是相當珍貴的 ),該雜誌總編輯林及人先生告訴我:創刋號 在許多地方仍屬觀察及待調適,由於之前失去太過,因此他們可以揮灑的空間極大,下一期會以義大利為主題,訪談國內六大樂團的首席...,並增加 CD 評論的比重,內文將有一個程度的增加,看來真的頗值吾人期待。


MUZIK 古典樂刊...

 

“MUZIK 古典樂刊”,國內各大連鎖書店皆巳上架,建議大家買本回家瞧瞧,如果喜歡的話,不妨到郵局劃撥長期閱讀...,該雜誌發行人孫家璁先生在創刊號的前文說的實在:「要害一個人,就叫他去辨雜誌...」,人家都說的這般豪氣了,怎可不支持一下,您說是嗎?一定要買本瞧瞧喔!


回南方首頁

回南方 隨言 到上篇隨言 到下篇隨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