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瞭解一個品牌的產品特色、搭配表現等,真的需要用心用時間去經營體會...,南方經營德國 AVM 系列產品已 近十五年( 2001 年迄今 ),因此對該品牌產品這些年的精進自然點滴在心頭。讓我想想...,這十五年來 AVM 產品由「Evolution 2 / 5 系列」進化到「Evolution 3NG 系列」,然後是超奢華但未完成的「Inspiration 6 系列」,2011 年年底 AVM 推出全新的「Evolution 3.2 系列」,再是 2012 年底的「Evolution 5.2 」系列,接著 2014 年旗艦「Ovation 8.2系列」問世,每一次的改變都讓 AVM 更美麗、更好聲,且更豐富精彩!


AVM 最新 30.3 系列

AVM30 MA 30.3

   

AVM30 CS 30.3 一體式擴大器

( 已完成 )

( 待 )

 

 


Evolution 3.2 系列產品

PA3.2 前級擴大器

( 已完成 )

MA 3.2 S 單聲道後級擴大器

( 已完成 )

SA 3.2 立體聲後級擴大器

( 已完成 )

MP3.2 媒體播放器

( 已完成 )

Evolution 3.2 系列是德國 AVM 最受愛樂者青睞的產品,其有著和高階的 Evolution 5.2 及 Ovation 8.2 系列產品相近的甜美音色,卻保有相同的做工及品質,僅出力遜於高階產品,不過仍足以驅動大部份揚聲器,Evolution 3.2 系列南方全系列展示中。


Evolution 5.2 系列產品

   

PA5.2 前級擴大器

( 已完成 )

A 5.2 綜合擴大器(真空管)

( 已完成 )

   

AVM 最近剛重新整合其 Evolution 5.2 系列產品,為了追求更細緻甜美的音色,AVM 為該系列產品開發專屬的真空管放大線路,每一款 Evolution 5.2 產品皆使用兩支特別訂製的 803 T 真空管, 我覺得 AVM 下了一手好棋,因為本系列產品在南方接受度超乎預期的高呢!


Ovation  系列產品

PA8.3 前級擴大器

( 已完成 )

SA 6.3 後級擴大器

( 已完成 )

SA 8.3 立體聲後級擴大器

( 已完成 )

MA 8.3 單聲道後級擴大器

( 整理中 )

Ovation 8.2 系列是 AVM 現今的旗艦機種,我個人便是 PA 8.2 及 SA 8.2 前後級擴大器的用家,場面話人人會說,不過站在用家的立場,我得坦言,我不能確定 Ovation 8.2 系列算不算是毫不妥協態度下的產品,但絕對是最貼近 AVM 對聲音的理念及熱情的作品,南方展示中。


把夢想打開放大的 AVM

 

該怎麼形容 AVM 這個道地的德國音響品牌呢?就我的觀察,AVM 經營德國內銷市場非常成功,之前有客戶到德國出差,他送我一本德國音響雜誌,其中 AVM 大大小小的廣告合計 28 篇,出現頻率比其它德國音響品牌總和還多...,事實上 AVM 德國內銷佔其總產值的 75%,是的,有高達四分之三是被德國人自己買走,這讓 AVM 產品與其它外銷導向的德國音響品牌有所不同...,同樣精緻的加工水準,同樣嚴謹的音色,但 AVM 真的樸實許多,之前 Evolution 3NG 系列甫推出時,雖然面板用的是美美的鋁合金,但機箱兩側和上蓋都只是由一片經加工噴砂後的黑色鐵板折成, 經台灣及許多經銷國不斷建議後,他們才另推出全鋁合金的豪華版,推出前還不忘一再追問:「您們確定要這麼做?這樣是比較漂亮沒錯,但費用會比較貴喔...。」嗯!果然務實...。

 

去年 AVM 被 Udo Besser 買走,原先的老闆 Guenther Mania 留任首席研發工程師,Udo 之前在德國另一知名音響公司 Burmester 擔任海外部經理二十餘年,Udo 表示他的許多德國經銷商不斷告訴他 AVM 有多好,退休後他好好研究了 AVM 這家昔日的對手,他發現 AVM 是家技術底子超強的公司,只不過從未認真開發國際市場,而這卻是 Udo 的強項...,於是他買下 AVM,準備用自己行銷長才加上 Guenther Mania 的技術,讓 AVM 一舉邁向國際。


i

Udo 入主 AVM 後,他先修改了 AVM 的商標( 左圖 ),讓她更有國際化之色彩;其次,他讓務實的研發團隊放手去做,於是全新的「Evolution .2 系列」及即將推出的旗艦「Ovation 系列」都是 AVM 計劃許多,終於得以實現的作品,南方可是一聽便有好印象呢!


右圖為 AVM 之前的商標,約 2002 年到 2010 年 11 月被使用,有趣的是當年更換商標的理由是 --- 為了讓 AVM 更國際化...,看來要國際化還真不是件容易的事,AVM 前進了十年,結果還是被 Udo 認為不夠國際化。


左圖是 AVM 最早的商標,南方剛經營 AVM 時的 「Evolution 2 / 5 系列」,器材上刻的便是這個商標,和如今的新商標比較,還真...可以再美麗些。


More 國際化

 

本土( national )及國際化( international )相對的思索...,之前看了一本書 ---“音樂與文學的對談”,記載著兩位日本人於西元 2000 年的三次談話...,主角之一指揮家小澤征爾( Ozawa Seiji, 1935 - ),出生於中國,之前曾任維也納國立歌劇院總監,另一位主角則是知名作家大江健三朗( Oe Kenzaburo, 1935 - ,1994 年諾貝爾文學獎得主 ),這兩位同年出生、同具國際知名度的日本人,以 65 歲之齡討論文學、音樂,及各自的人生體驗,看完,感觸良多,他倆非常擔憂“日本不夠國際化”的問題,他們期待每一個人都應是獨立個體...,還說 --- 「要追求 national,要先 international 起來,這樣的 national 才真的有意義。」很有意思,值得同樣是島國居民的我們思考。


先前的 AVM 各系列文章,請見此區,謝謝。


回南方首頁

南方的音響

動與力 --- 擴大器

在南方聽音樂